致十九岁的自己

酒中仙

第一人称,以李白诗集即心莲为视角

可能会ooc,以及我只看完第二集。

私设:秘灵是可以看见使自己诞生于世的人,但是人是看不见秘灵,只有在死前。秘灵是不知道这个信息的。数据界里他们有自己的房间




长安元年,碎叶城,李白降


吾名心莲,诞生于唐玄宗开元三年。


唐玄宗开元三年,太白正值志学之际,其观奇书,学习剑术。作《明堂赋》与《拟恨赋》



随着钟子信他们的离去,数据界里的唯一一丝热闹也随之消失不见。


这个充满了寂静与孤独的数据界里,现在只剩下老夫我一个待在这里。


“唉,这里实在是孤独啊。”我捞起了悬挂在腰上的酒壶,“咕咚”“咕咚”一壶又一壶,我有些站不稳,便索性抱着酒壶坐在了地上,喝着喝着,我慢慢的陷入了回忆之中。




想起我自己给钟子信的那个答案,我不由得想要笑,却怎么也笑不起来。


“我怎么可能会因惧怕孤独而选择存活在虚无之中呢!”


“我只是不相信大唐盛世的灭亡,不甘心他的死去!”




随着一壶又一壶酒,我回想起了他第一次看见我的场景,那时我本以为是我们的第一次谈话,却没有想到那也是最后一次。


我看着那时的太白与朋友们共同游舟,太白将他的舟划到了湖心停了下来,其他人将舟停靠在离湖岸不远处。我静静的端坐在舟中看着太白。


太白打开了舟中的几坛酒,似乎要将所有的愁苦都发泄出来,大有不醉不归的气势,但是我知道他不会醉,“酒中仙”怎么可能会醉于酒呢?


那时夜早已来临,圆月如玉盘,明月的光辉照着湖面与小舟,淡淡清风拂过。


“你是谁?”太白的声音同风声一同拂过我的耳旁。


周遭的声音吵闹极了,而太白的声音却是轻飘飘的。


“我吗?”太白的目光望着我的方向,而我的后方除了我,便只有如镜般的湖水,但是他是看不见我的。


“当然了,这个方向除了你还有谁呢?你是怎么出现在我的船上。”


而那时的我还没有经过时间的沉淀而变得沉稳。

“我嘛,我是你的诗集的化身,我叫心莲。”


“我的诗集化身吗。唔,心莲是个好名字啊。”


“你还有什么问题吗,太白?我都会回答你的。”


太白思索了片会,开口道:“心莲你喝酒吗?”


“喝。”


“那陪我喝一会,他们几个离我有些远,我一人在这湖心独饮实在是无趣啊,”


“好。”我知他心中苦闷,毕竟大唐盛世已因安禄山的造反随之破灭。


不一会,舟上便多了好几个空酒坛。



我看见太白站了起来,展开双臂似乎是在拥抱明月的光辉。


看着太白站了起来,周围的人止住了声音,纷纷看向他。


“今晚的月色很美,不是吗?”


“是啊,今晚的月亮格外的圆呢。”

“美,其月如同白玉”周围的人纷纷开口附和。


“那我为你们将这月取来可好?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扑通”的一声回答了我的问题,太白坠入了水中。

我尝试伸手去抓,却怎么也抓不到他,正如那时的盛世一般,无论他们怎么挽回,都没有再创造出一个盛世。



我又灌下了一壶酒,“太白,为何你会去拥抱那水中之月?”

是因为不愿意见到盛唐的破碎,所以才选择用这种方式而留在它的身侧吗?


想着想着,我想起了后人对太白的评价:酒入豪肠,七分酿成了月光,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,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。


唔,还有“唐自李杜之出,昆耀一世,后之言诗者,皆莫能及。”“李杜文章在,光焰万丈长。”


“唉,子美啊你何时来呢?”我放下了酒壶,躺在地上慢慢的入睡。







“心莲,跟你说了不要在地上睡啊,地上冷。还有酒喝太多不好。”少年抱起了躺在地上的少年,躺着的少年将手环在了抱自己的少年的脖子上。


“唔,子美我知道了。我们回房间吧。”



🍓    🍓     🍓     🍓     🍓     🍓     🍓     🍓

不知道有没有杜甫的诗集。

上网查关于李白的评价,好多都和杜甫有关系。

哈哈,嗑到了,李杜szd

出于私心,所以我打了李杜的tag

占tag抱歉




评论(5)

热度(31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